close

  《環保條例(修訂草案)》重點對排汙單位的汙染防治主體責任作出系統規定,主要包括達標排汙、環境影響評價、依法建設並正常運行環境保護設施、排汙監測等;鼓勵發展環境服務業,推進環境汙染第三方治理;鼓勵保險行業開發環境汙染責任保險和排汙單位投保環境汙染責任保險。

  同時,科學合理地確定了公民的權利義務。在《通則》中,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有權獲取環境信息,依法參與和監督環境保護,有保護和改善環境的義務。第五章“信息披露和公眾參與”,規定公民依法申請環境信息披露的權利,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報告環境汙染和生態破壞的權利。

因此在這方面,這個行業整體的狀態就是任重而道遠,所以將這個行業歸屬於朝陽產業也並不為過,做得好,是對社會的貢獻,同時企業本身也會具有一定的獲益。當然除此之外,像環保回收等相關的行業也是需要受到關注的

  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發現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縣級以上人民政府環境保護主管部門和其他負有環境保護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不依法履行職責的,有權向其上級機關或者監察機關舉報。第39條規定鼓勵和支持使用可回收的包裝、容器、廢油和廢電池,以回收和利用可回收的產品包裝、容器、廢油和廢電池。第四十條規定鼓勵開發、生產和使用可回收的綠色環保包裝材料。鼓勵快遞企業使用可降解、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包裝材料,並采取措施回收快遞包裝材料。鼓勵和引導消費者節約資源、消費綠色產品。

  《環保條例(修訂草案)》還突出了地方環保工作特色。對我省突出的環境問題,有特殊規定。如針對我省水資源短缺、部分地區水資源嚴重缺乏的現狀,規定了“水資源節約利用與保護”的條款,要求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建立水資源合理開發利用和節水制度,實行區域流域用水總量和強度控制;嚴格控制漫灌等粗放型灌溉用水;普及農田節水技術,推廣農藝節水技術以及生物節水技術。鑒於我國某些地區的嚴重荒漠化和沙漠管理的必要性,已為防治荒漠化作出了規定,並規定,對於連片的沙化土地,如不具備智力條件,且因生態需要無法開發,則應將其規劃為荒漠化保護區。實施禁令保護。

相關文章:

僅符合綠色優質發展的戰略要求

加強節能環保產業對優質發展的促進作用

建立安全環保的核心競爭力,能更好地促進公司的工作安全

生態環境保護要點:積極推進優質經濟發展

西藏探索環境保護,幫助貧困學生回收廢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 回收
    全站熱搜

    effica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